close
好久不見。原來經過時間的磨逝,剩下的第一句話是這樣的輕描淡寫。

妳好嗎?天氣好嗎?我們在同一個天空下,卻在不同的生活。看到妳寄來的明信片,上面的字體比以前小了很多,密密麻麻、囉哩八唆,不改的還是一顆熱血積極的心。在我看到Norge的字樣,一時覺得很生疏,原來現在我們的距離,又隔了兩個海洋。內容深了,有點像在寫文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異地的關係,讓妳想起家鄉的月亮。那邊的天氣一定不是那麼酷熱,所以讓妳的心情清爽起來,我也很羨慕呢。總是覺得也該回個信,只是每次都被自己的藉口而拖腳,今年的夏天,我會看見西邊的太陽,我希望也可以寫下一張BasaNova。

我開始回想起來,所有的笑容歷歷在目,那個懵懂無知的時候、大聲攘壤的時候。妳總是眾人出奇不意的開心果,融化不安與僵持,也因為這樣的個性差池,一開始總讓我站的很遙遠,那樣的距離直到後來才慢慢縮小,那段日子裡,感覺比平常更踏實,我想這可能是一種力量,力量的源頭來自我們的緣分。即使我們現在是分隔世界的兩地,妳還是不死心的堅持妳所謂的『抱持傳統』,脫離網路的束縛,又回歸到十年前的模樣,手寫著寄了每張每張明信片。

總是覺得妳有一些堅持很特別,不過如果讓這樣的想法萌芽,我想對妳而言才是有意義的。就像我們侃侃而談的那時候,妳仔細地數說著每一個夢想,現在看起來,雖然用不同的光芒在照射,卻依然還是很溫暖;就像當時荷包還是緊縮的我們,只能一起分享一塊蛋糕一樣,現在看起來,雖然克難,卻更為濃醇。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那時候風吹雨打的時候,妳長長地聆聽,就像是漂流木靠上了岸,這段載浮載沉才得以結束。我試著整理所有應該要珍惜的事情,不過卻發現每件小‧確‧幸都是不經意的會浮出腦海,那一刻的會心一笑,過去的回憶都值得了。

再過不久,我就得以蛻變,多想將這份喜悅,第一個告訴妳。我想學著螢光幕上的那些人一樣,有個特別的角度來紀錄一舉一動,如果能寫下之後的每一個瞬間,我會把它寄給妳,p.s.附上一句,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