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去了故宮博物院,主要是為了大英博物館展。
很好玩的是和阿週一家人去,
在七張約好後大家動身上了捷運往士林出發,
很奇怪的是,人並沒有很多,
可是一到士林站馬上人數暴增,想都不用想一定是要去故宮的,
果然上了公車304,馬上成為644模式,
一群人硬生生的就擠上了公車,總覺得有點搖搖晃晃的......


到了故宮,果然不出所料,人是場場爆滿,
還是第一次看的這樣的故宮呢,以前好像人都不太多,所以進去都有些冷清,
大概是大英博物館250年以來的歷史魅力是不可小覷的吧?
總之,爬上了無數層的階梯,我們往售票亭方向走,卻發現越離越遠,
排隊的人真的很可怕,有點走世貿風,我們只好往上走,再慢慢排下來,我覺得還挺心酸的。
總之,後來還見到了阿周的小表妹,所以我們就一起去買票了。
買完票還好,要進去簡直是呈現水洩不通的狀態,進場的人多到不像話,移動的速度就像去玩日本迪士尼一樣的緩慢,結果在外面真的排到腳酸啊,
大概花費了二三十分鐘在排隊吧?還沒進去體力就被打對折,興趣也打了折扣。
好不容易經過漫長的等待,我們才很緩慢的進去,我看真的是人滿為患啊!
裡面的人一樣是多多多,我只覺得有點挫敗,台灣人的排隊氣勢還真不輸給國外......


不知道該說什麼,和阿周家人約好時間我們倆就跑去自己看了,
當然,看到美好寶物的代價果然真不小,就是一直一直排隊,才能湊近看那悠久的文明。
雖說是排隊很辛苦,到腳走一步都會很痛,但大英博物館的珍藏有些真的令人嘆為觀止,像是古希臘、古羅馬、文藝復興(沒有看完)、亞洲、大洋洲、美洲等等等等的古物確實都是很難看到的,
即使有些文物不完全是屬於他們的,但真的很直得看一看,不過我爸說有些東西他的真品並不會展出,是用複製品出現,可能怕損傷吧,
再來最令人有莫名感動的就是非洲的埃及文明了,介紹版說他們好像8000年前就有從事藝術活動,跟課本說法有些出入,不過我還蠻相信的,
因為人類的文明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而形成,再兩三千年前發現的古代文明是前人承傳更古者的智慧而加以塑型,不斷累積下來的吧。
總而言之,埃及一直以來都是個很神秘的文明,從令人不解的象形文字及仙靈崇拜,都含著許許多多文化的結晶,
今天終於看到一具木乃伊,看起來保存的非常完整,不知道這具木乃伊是不是傳說的那句詛咒他人的木乃伊?
之前聽鄭雯說過好像大英博物中有展示一具木乃伊聽說是某位古代埃及公主的遺體,而且是讓鐵達尼號沉船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但還是看個人到底信不信才比較好吧?
不過那具木乃伊只有用布包裹著,沒有裝置在人行棺中,很容易就看出一個人形,應該是位女性。
我在看她的時候總覺得埃及文明是人類的智慧,也許他們的動機是為了來生轉世用的,不過埃及的高標準文明真的是非常驚人,
我總覺得她就在那塊布下沉睡著,為了不知道多久後的轉世重生而沉睡,彷彿透過布就可以看到她,不知道應該是要害怕還是感動呢?
很可惜的是,
小蠶因為怕木乃以所以沒有跟來,我想他看到應該會嚇死了吧?
我倒是覺得有這種經驗很好,好像我也看到了所謂的"雪花罐"?(存放屍體的內臟的罐子)
總之,我小時候就不是很怕木乃伊,所以現在看也覺得不會很驚悚。



有讚嘆必有抱怨,但我唯一的抱怨就只有兩件事:一是人太多,二是大家都喜歡插隊。
人太多當然是無可避免的,畢竟大家都想一探究竟大英博物館250年來的風貌,我覺得很差的就是不排隊的人了,
明明每個人都是付出了一些代價來看展覽,有些人就是很厚臉皮的給你插隊,
雖然嘴上不說,但我心裡很火,中國人的習慣真的很差,沒有辦法按照規矩來,
他國的人都是基於禮貌與尊重給予彼此共享的空間,可是我們秉持的想法就是只要自己方便即可,真是讓人不舒服,看來,除了社會亂象外,本國人的教育及宣道需多加強了。




就這樣晃了晃一個多小時吧?離開了人群雜踏的地方,我們便起身回去了,
我想今年能有機會去到大英博物館真的看一看,那也就代表了我能上北一,
不知道到英國去的意義到底由多麼重要,我只知道,真的很重要而已。
也許看過了那麼多東西,也只是讓我的記憶中多了些特別的回憶。
如果我也能像幾千年的文命被保留起來就好了,那永垂不朽的精神。




我要看的世界,不僅限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