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試,即使分數很難看還是犒賞了自己和小黑小灝去看電影,
就是去看Blood diamond
從小經過鐵達尼的影響,我很不喜歡李奧納多,
但是blood diamond真的在誘或我,我就沒辦法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和小黑小灝去了
瘋瘋癲癲到了公館,買了票
我的天,今天真是運氣好,剛好人少買了最好的位子,
和老闆年小哈啦了一下,我還是挺在意螢幕的,視線就逼我要看電視,
那時正在撥一部片(忘記片名了真糟),就是凱特溫絲蕾和卡麥蓉狄亞合演的那部,
其實那部我很想去看,因為好像還有點好像的感覺(怪)
好了不提了,
接下來我們就攻進了小吃店開始吃起很貴的午餐,居然花了我40元!?
有點後悔有點心痛,才慢慢慢慢走進電影院,


好險剛開始是預告,沒有miss掉任何一幕,
剛開始我有點忘了(真糟的頭腦)好像是索羅門要他孩子索亞去上學吧,
原本還很平靜祥和的,我想也應該後面才會進入主題,
哪知道大該開始五分過後,氣氛馬上轉變,就看到一群叛軍衝入民村裡面胡亂掃射,
唉,看的很難過,又很可怕,好像他們完全不把其他人看在眼裡的感覺,
小孩大人見一個殺一個,連兒童都拿槍指著大人,
現場馬上變成一片血戰,
索羅門就被抓起來去挖鑽石,
後來在某種特別的機緣下連繫了整個故事,想看的人我就不說了,
不過到後面很慘,真的有夠慘,archer最後也逝去了,那幕很慘很慘,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只能說整部片很哀,
但還是很好看,很有意義,是真的,我想,導演大概也向利用這部片來告訴安逸的眾人吧?

結果很重點的事,我居然看到哭,而且哭的很慘,
我好像很久沒有看電視哭了,我也不知道,應該是不敏感和淚腺不發達,
這部片啊,有太多的事實我們都知道,但我們卻從沒思考過,
人們為了盲目的名利財富而蒙蔽了自己的視線,所謂的鑽石,也不該是這樣被擁有的,
看著一顆一顆閃亮的鑽石,卻是以多少人的血集成的,
有權有勢的人要富貴,南非等鑽礦民族人民要的卻只有家人和和平,
明明就是活在同一個天空下,有人享受成天的歡樂,有人卻背血一戰,
我們所謂的平等,看來還尚未落實。


判軍也不是真的很惡劣,他們只想建造一個安樂的樂園,只是太過激烈,
也許他們是被痛苦逼昏了,才會做出悲天憫人的事,
結果他們挖礦,需要一切有價值的東西,最後還是不屬於他們,落入白人等其他種族的手裡,
那既恥辱又悲觀,難怪林肯那麼想拯救黑奴了。
每個人都有活著的尊嚴,一個人活下來也不甚容易,
結果在大家都為了生存之下,有些人卻無辜犧牲,我絕對不能想像有個人在面前倒下來,
握槍的人還神色自若,好像不以為然的樣子,
槍聲斷絕了一個生命,挑起更多的戰爭,真的是血流成河,
好像那些人生下來就是註定給人殺的,多少慘叫聲沒有一個人聽的進去,
TIA,是這樣說的嗎?
弱的人永遠就被歧視欺負,好像已經在這個世界訂下了這樣的觀點,
還說這世紀是文明和平的世紀,那些達觀貴族到底有沒有看過落後地區是怎樣的生活?
他們都知道,我們也是,但我們卻一點方法也沒有,
儘管給他們在多的支助,換來只是越來越的的戰爭,
我不知道,我們還能做什麼,這個世界既殘酷又現實,
我們也算是很幸運的一群了,不是嗎?


我哭了,很深很深的莫名感覺,
告訴我,該怎麼做?
但也許有一天一切都能轉變好,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今天和小黑小灝去外面晃了一圈,
還看到稀有人物─愛智,我怎麼都不知道她喜歡RAP?
算了,總之今天很愉快,
雖然沒有和他們去照大頭貼有點可惜,大概是我忘了吧?
不過如果去照荷包也會失血很多的,下次吧?
今天,這樣過了。



This is Africa. How can you be so cruel?
I have no idea what's the matter.
I just know that is beacuse of the blood diamo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