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學會這首歌。

理由就是,
我就是喜歡這首歌。


彎成一彎的橋樑 倒映在 這湖面上
你從那頭瞧這看 月光下 一輪美滿
青石板的老街上 你我走過的地方
那段斑駁的磚牆 如今到底啥模樣
到不了的都叫做 遠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 家鄉

嗚......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聆聽感傷 你聲音悠揚
風鈴搖晃清脆響 
江邊的小村莊 午睡般安祥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腳步輕響 走向你身旁
思念的光透進窗 
銀白色的溫暖 灑在兒時的床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小魚兒甭上船 咱們不稀罕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
給爺爺下酒 喝一碗家鄉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小蝦米甭靠岸 咱們沒空裝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
給姥姥熬湯 喝一碗家鄉


嘿嘿,其實我已經會唱大半部分了!
老實說全台音樂界的填詞神人就推方文山和吳青峰。

因為青峰是學長所以我首推青峰!

老媽在聽完小宇宙和牡丹江後,下了這麼樣的評論:
『我覺得這首(牡丹江)比較適合我。』

所以意思似乎又透露,我們仍然有年代上的代溝。


不得不承認,sophi唱這首歌挺有味道的,
只不過我會打敗你的!
不要以為腐女的力量會輸給宅男啊!

喔呵呵呵─

雖是帶著淡淡的感傷,卻很抒情又很念舊的好歌。
沒有多餘的憤慨卻能把思鄉恰到好處的帶出來,
方文山其實真的厲害。

嘿,我說我也喜歡她的旋律,
好像有點太貪心。
沒關係,好歌嘛!

不過,我不甚欣賞這首歌的MV,
明明就很古味濃厚,幹嘛拍的四個人都摩登?

不過Lara和彈頭合唱確實挺好聽的,
就像畢旅的我和sophi(?)
啊─我覺得sophi一定會搶女生部來唱,
可是男生好低我唱不下去......

老實說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很難唱,
因為換氣會換得要死。
每次我在唱就覺得自己好像在岔氣(?)
不過唱完就很有成就感,
人好像就是從這樣變堅強的!

最近愛上某些悲歌,
明明就是以前聽起來沒感覺得現在覺得很好聽,
(只是好聽而已嗎?)
比如說寂寞邊界、簡簡單單(!)、陌生人(悲)。
可是有些歌過悲在此就不題述。
好險我還是有積極面向的!


總覺得這首歌邊唱就是要邊搖頭晃腦,
好可愛的一首歌。
韻味值得細品嚐,就像本人一樣嗎(?)

哪哈哈哈哈,我可是出了名的神鬼莫測呢!

至少達達和傑哥是這樣說的─

唉呀這不是我們討論這首歌的重點,
這首歌簡單來說就是,把我心目中方文山的地位大大提升了好幾倍。

快追上青峰了你加油。


改天我想我也來寫歌好了,
可是怎麼都是對英文歌比較有感覺呢?
啊不過最近很少聽了,
幾乎又重操舊業(?)把注意力集中在中文歌上,
嗨我每次都被老爸老媽唸唸唸:
『妳以前不是都是聽英文歌嗎?』
『我們買給你的CD妳都不聽了好浪費。』(老實說我覺得這句很扯)
『可不可以唱英文歌給我們聽?』
......
人都會變的。


聽說我自十月以來學中文歌之速率爆增,
幾乎一個晚上到兩天就『完全』學會一首,好強。
以前學英文歌的速率還沒那麼高說......

總之,在音樂這塊領域,
我還是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