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明天要放假了!
和平紀念日,真是會令人身心和平的日子。

不過我受不了,就是你的一直碎碎唸。


從國中開始,似乎就一直唸一直唸,
而且還沒有創新,永遠都是三個好朋友和google的故事,
雖然我知道你很注意我們的學習,
很在意對我們的升學有幫助的東西,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
有一天,你的尖銳用詞有會失效?

我記得剛開始,我很喜歡你說的那些勵精圖治,

可是總是一成不變,
該要如何人才會受得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
不是我們不懂,我們都懂,
而且上課就是有人喜歡裝白癡,感覺自己像是會變成注目的焦點,
來應和你永遠都是我們不夠好的批評。

我開始漸漸發覺,你的催化已經對我失效,
難道妳不明白疲乏的道理嗎?或是達爾文的天演論。
我不會否定你的任何一言一語,雖然總知道你會誇大不實,
但是我就是受不了,為什麼同一件事情可以講那麼多遍?
尤其是對我們來說,好像我們永遠都不可能達到,
既然你認為這樣對學生才有進步的動力,
那你就繼續吧!
反正我告訴你,這完全沒用,

來上課的人又不是為了聽你說:你們在這樣是考不上的啦。
我相信很多人並不是這樣,
我相信問題不只是出在我們,你也需要福負責,
在教育界闖蕩那麼久,你也應明白學生的個性,
雖然你沒有出手,但你當面掀同學的錯誤,讓他很難堪,
還說了一些尖鋒的話,
老實說,
我對你失望。
雖然很久以前,我就發覺我有這樣的感覺,
只是現在更加強烈。

你不是那種,會耐心教到別人完全的懂,
我知道,你是那種,資質聰穎的學生高分你高興的人,
你不會雪中送炭、
只會錦上添花。
我覺得很糟,你不應該那麼久就只學到這些東西,
你比我們懂得多,這是當然,
我也知道你希望我們超越你,但是你應明白,
這樣的教育體制及家長們的寵溺已經讓我們變成溫室中腐爛掉的花,
我們需要的是時間,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有像我這樣的憤慨,
但至少我是。

我很不喜歡,你自己覺得很厲害,你本應比我們強,
要不然我們需要你幹嘛?
我很討厭,你尖酸刻薄,但旁人總是為了捧你才把你說的是為我們好,
雖然說你是真的為了我們好,
但是你的態度很差,難怪我媽才會那樣說。
我告訴你,
我才不是,你認為不敢說話的人。
我才不是,認為你說的全部都對的人。

我不是,只是在你眼中的一個混著的學生。

所以我不會對你的故事產生任何反應,
別人覺得驚奇我也覺得沒差,反正要不要讀是我們自己的事,
還不是一堆人聽了之後都沒改變,
他們只是覺得應該要給些面子,應該要裝突出,
和一聲『哇』就能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
告訴你,世界無奇不有,企業大到多的是,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我不了解他們,
也許他們的驚訝只是為了讓他們覺得自己知道很多東西。
但你卻樂在其中,
很討厭,我討厭這樣的感覺。

因為,你明明就沒有說到重點,
反而用這些話來反諷我們。

『背歷史算log寫化學讀國文你說你以後想念餐飲、想念設計?那你幹嘛浪費三年?』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送我們不是上臺大醫科就是台大電機,
我知道這些科系都很好可是,
有些人就是不喜歡你想怎樣,
想追求的東西用三年來充實自己一些基本知識也很好,
你幹嘛否定?
又不是每個人都要當醫生當律師,
再說,讀書又不是為了錢,
錢錢錢,大家都愛,我看你真的是發了瘋的愛,
幹嘛沒事就說你們找不到工作你們不要再讀,
真的很令人不悅。
我對你很感冒。
自己以為薪水有6位數就了不起,
每個人追求的又不是只有錢,
我相信錢只是必備之物而已,
只要自己賺夠了就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事,
幹嘛要大筆鈔票拿在手上?
當個奢侈的富貴人家還是只有想著銅臭味的低劣品格,
所以我說,
你自己的觀念本來就有問題,
幹嘛影響更多的人?

很討厭,
我真的很討厭你很多東西,
因為你實在是活的太悲慘了,
永遠都不看樂觀的一面,
對這個世界充滿只有怨天尤人的份是消極,
但也不是為自己消極,而是對大家消極,
我拜託你不要在拿這些東西壓在我們的身上,
但你不會懂,
講一百次你還是只是堅持己見的頑固的人。


我不想理你,
除了你上課外,其他的雜七雜八,
你去和那些沒頭腦的人說、
去和那些只知道想聽故事但卻不會行動的人說、
去和那些只想喊聲『哇』的人說、
去和哪些你認為是你的聽眾的人說,
你管不了我,我告訴你,
對於你的廢言,我是不會打開耳朵讓她受傷,
我不會永遠當你的,

忠實聽眾。




即使如此,有一句話你還是真的說的很好,我會恪守她:
『你們永遠,都要認為自己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