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渺遠的天空。
藏了好多回憶。

我是站在碧落下的一個人,
看著遙遠的她。

明明看的到,那樣炫麗的藍,卻,
摸不著。
也聽不到。


我沉澱了沉澱,想了想,
原來,變了。
世界也變了。
我也變了。

今天突然有種強烈的感覺,變的我,變的好多,
那麼容易就能開出玩笑或被玩笑,
直接的就答應別人要求幫忙的事情,
很少很少,不是很常聽西洋樂了,
似乎,對課業外的東西更積極。
和自己談心變的很少。
沒多少時間再讓自己安靜去聽一首音樂,
也幾乎忘了怎麼流淚。
每天似乎,都笑笑的。
彷彿,長大了許多,不再帶給別人哀愁,
也好像成熟了一些,卻又失去了一些,天真的時候才有的那種感覺。

也好像開始,會後悔。

總覺得,過去的我正在凋零,蛻變成一個陌生的我。
我自己,都對她趕到陌生。

也許別人可以更得到一些歡笑吧或什麼的,

我卻覺得少了一些個性也少了一些堅持的什麼。


開始不太懂自己的某些部分,
原因是沒有以前的我。
鏡子裏面的妳,變得有點蒼白,
如果能再多看到妳一些笑容,該有多好。

如果能回到再久一點以前,那個單純的妳,多好。

 

總是覺得,少了一些,
渴望變少了,卻變得更苛刻;
要求不多了,卻顯得更艱澀。

我突然覺得,如果還可以當一次那個能大哭大鬧的小孩,不要長大,該有多好。
該有多好呢。
那是我,開始會想走回頭路的原因,卻,
沒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也許是心理有了定界,也有了疙瘩,
有了從前沒有的沉默。

好像,人越走,越被迫著要去做什麼決定,
希望能順其自然,但是該來的總是會來。
可能就在這一秒鐘,停下了腳步。

後悔,
我想記得那片天空。

那一天,那一分鐘,
玫瑰色的。

可是每個人,每個互動,每一分鐘,
卻在我面前變得很模糊。
安靜的唱一首歌,卻找不到以前的我,
在音樂裏我活得沒有靈魂,
我找不到自己曾經的旋律。
屬於我的那一首歌,似乎已經淡淡逝去,
在我不知是不是願意的開懷大笑裏面逝去。

而故事變的匆促,
我卻走的緩慢。
誠實得過了頭,不能後退也無法向前走。

就像十字路口一樣進退兩難,

怕一個迷宮的未來,所以走的緩慢。

 

而我聽不到前方的聲音,也聽不到以前的流動,
困在即刻的夾角裏時間的不停留,
怎麼樣才可以放生,
放生到天空裏?

剩下的那些感動,能多記得多久?
剝落的感動。

她包裝著空無一物,
如果沒有了回憶,我一無所有。

但卻不是像深雪寫的那樣有一家小當鋪可以兜售回憶,
我的回憶也沒值多少錢吧。

而她被賣了妳也賣不了記憶,
只能賣掉,屬於那段回憶最美的物品,

耳環吧也許吧,或著是,對我來說,是那個黑色。

當明白了有些事情只能成為回憶的一部分,

卻感到失落。

如果不再了,我難過得想哭,卻,
明白,現在的我,不很輕易落淚。

而心中最深處迷茫的感覺,
我幫妳保存,
記得,能忘就忘,最好別再回來了。

因為妳的世界不再。

如果可以灑脫的和她揮手該有多好,
如果可以就這麼丟下該有多好,
人是多情的動物,
你怕孤單怕寂寞,我也會。

誰又不會呢?

沉默與微笑只是掩蓋心裏最寂寞的一陣黑,
如果不要單純的只是黑色該有多好。

如果藏了一些秘密,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
我想以前的我不懂,而現在的妳懂。

彷彿已經自由,下一刻我變成風。
變成風就能去追隨天空,
但我知道,我的改變,卻讓我離天空越來越遠了。

模糊的視線把我帶離此刻,夢境把我帶回從前,
冀望並不深,但潛意識最清楚。
要的,只是一份很單純的感覺而已。
在我心中慢慢流動的溫柔,就是那份自然。

如果還能讓我說一句話,我想我什麼也不會說,
如果能再讓我哭一次,我想回到出生的那一刻,
如果還能如果,就不要給我如果。
沒有如果,就不會後悔,也不會疲憊了。

那不是一種睡眼惺忪的疲累,

那是只有心裏知道的感覺。

難免沉默了就沉重了,當我決定什麼都不說,
當我決定裝著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當我決定我要開始不為自己笑,
當我決定每天點播一次頻率讓自己不好也要變成好。
當我決定有一天哭了也要看起來是在笑。

唯一沒後悔的選擇,就是讓自己多了一些笑容,
也許我笑起來並不燦爛,也不十分甜美動人,
加上有些尖銳的遣詞,不是過去我用的詞彙,是不是可以看起來更堅強一些。

更好的是沒有偽裝就好了,
自我保護少一些就好了。

那道高高的城牆封鎖了過去的我,
封鎖了一些天真,一些單純,一些美好和一些自然。

哼過的歌到底是什麼內容?
我也想不起來了。
回憶厚厚一疊,是我不再的記憶。

我不再那麼容易就觸動心弦,不再那麼容易就感動,
我也不再值得成為什麼。
沒有了自信也沒有了空氣,
不能倒帶的生活就是不再的證據。

不再了。

也不在了。

那是曲終人散的一天,瓦解了曾經我的世界。


新的世界,我還不習慣,也不會習慣,
但卻也莫可奈何,
為什麼變成這樣怎麼變成這樣我不明白,
只是無理取鬧少了,心煩意亂少了,
多的卻是沉默,多的卻是秘密。

多的卻是靜靜的時候卻哼唱不出來的旋律。

在喉裏打轉,就像失了聲一樣,說不出來也唱不出來,
好安靜,

我變得好安靜。
那是因為音樂不再了,所以靈魂就不再了,

真希望這樣的笑容底笑不要只有是眼神的空洞。

還好我還會難過,
只是很薄很薄很但很淡。

那時候是什麼感覺我怎麼卻又記不起來,
越想記起什麼都記不起,越想忘記的卻又在夜裡來到夢裡敲門。

這就像是紅玫瑰與白玫瑰的故事嗎?

原來那麼的,其實她那麼的清晰可見,

我卻看不見。

而,時間從我的手中流逝了,記憶也是。

只是很緩慢。

某一天,會不會又想起,會不會又憶念起,
某一天,會不會妳終於釋懷,終於看開。
如果某一天到了,那,
那是不是,
那。

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文字裏的感情,
當妳還沒有經歷的說出來都就少年愁,而一旦,
妳就會知道什麼就做開不了口。

那種感覺很稀薄,很脆弱,卻又占據每一次。

終於學會了什麼叫做平息,因為不想漣漪。
記憶的天空也靜靜的望著地上的我,但她同樣,無法降落。

如果流浪是妳的天賦,
那麼妳,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當我依然想望著笑容,卻忘了我自己在微笑,
當我知道我在微笑,卻不知道我為什麼而笑。

如果微笑不再,
就離開吧。
如果天空不再,
讓我作那一道風,追逐,
追逐。
如果我不再,

如果我不再,

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