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牛奶,就應該丟棄。
過期的衣服,退流行捐給別人吧。

過期的食物,不應該入口。

那,



若是感覺過了期,

是不是也該丟掉呢?


二年級的時間過得比想像中來的快多了,

很久很久以前,
一年級的時候,
一群羞澀的面孔,
一句又一句的吵鬧,
當,

一個聲音就這麼的在人群裏響起,
我突然也想找尋。

但驀然回首並不適合形容,
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當我開始發覺,感覺就像回憶的漩渦,
不斷的拉扯。
但很可惜的是,她好像過了期。
有點猶豫,因為並不長久。
是要放她就這麼酸掉了呢?
還是就從此忘記?

這是一個跨越在一條細線前後的浮動。

時間滴答的走,流逝又流逝。

突然覺得,時間真的能夠沖淡好多事情,
感覺也是一件事情。
用鋼琴到吉他,感覺就不一樣。

就像一個勤奮練習也能慢慢彈出和諧的弦律,
到一個生活隨行的樂器。
同樣是中央降b的音,
一定有感覺,一定有感覺,
鋼琴和吉他就是不一樣。

有一種錯覺,
關於很久很久以前,不是遙遠遙遠王國所發展那瑰麗童話的愛情故事,
也不是英雄救美所為無畏的沙豬,
更沒有魔法魔法就讓人足夠睡上一百年。
有的就只是很簡單的一個主線劇情,
所有人都穿插進去,
遠看就像一匹緻密的布,近看才發現,那有千百萬個故事,

平行的進行著。



世界很大,也很小。
當本應平行的線突然交錯,那又多了一些故事,
關於那些故事,
關於所有感覺。
會不會過期?
如果沒有好好保存她,
沒有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太常把她從腦中拿出來又塞回去,讓她不小心就氧化了。

沒有理由說變質的東西不好,
但壞掉的牛奶會傷了身體,
壞掉的感覺也會傷了心裏。

如果還可以重新找到感覺,
那又會有什麼不同呢,哼。

我有些些,不太能相信,
也有些些,沒有力氣。


其實也是後來才發覺,
名字叫回憶的感覺包裝上那都沒寫保存期限,
曾經以為永遠不會過期的。
誰知道一拆封她就已經壞掉了。

有時候,
是不是應該要讓自己明白,
有些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別煩心。

那我也是不是在學著怎麼茁壯一點呢?
還是我只是一直不想把該丟掉的丟掉,
有點疑惑,或是猶豫。
要帶著在一起走下去,
還是就讓她靜靜的在跑道上旁的泥土裏化成春泥,
我不知道,沒有什麼答案。

而那是我一次又一次,
看著回憶失了焦,
又不得不逼自己清醒的那種劣質感。
早知道,應該多加點防腐劑,
就算多麼假裝多麼會讓人中毒,

都比過期的好,
都比過期的好。

又是這一口只有我的透明歎息,
也就這樣算了吧,
慢一點,再慢一點。
也許,

也許,



只是也許,



是妳看錯了,



她其實沒有過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