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一年又過去了。


去年,我們也是剛從附中踏出步伐,經過喧鬧熱烈的畢業典禮後,迎向下一個旅程的開始。那時候的六月天空,很晴朗、很清晰,我想鳳凰花是很鮮豔的開罷,只是那時候匆忙的我只是草草地看,有一種好像什麼都還沒有映入眼簾,就一閃而逝的感覺。時間也是這麼的就遞移下去,過了夏天、又走向稍微晚到的秋天、冬天是窩在被裡地過了、轉眼間花又開了。


而我很有一種深刻的感覺,時間真的是不等人,明明是一年前的事,卻好像只過了一個八小時的晚眠,然後今天醒來,又是新的一天,可是很多事都不一樣了。我就像日本人行家手裡的麵糰,必須要強韌起來,開始學習自理、開始懂得權衡、平衡生活的重心、在每個部分的更用心一點,但同時又要變得彈性、柔軟。這樣的成長讓人感到有點陌生又羞怯罷,彷彿才從十七歲邁向十八歲,整個生活卻已大大不同。


可是我卻也相信船過不會水無痕。這是來自一位學長的提醒。以前聽著聽著,這些話總是這麼的就過了,既沒有多大深刻,自以為的用科學的角度去看,這並非如此。可是經過一些事情的歷練之後,才漸漸明白,當初那位學長為什麼要不斷的重複強調這句話。在我擁有了目標後,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不管是從什麼樣的角度切入,碩果是以不同的形式呈現,也許此刻感受不到,但未來、或許正是我需要的那一天一切都會開花結果。


如果說,這一切都是成長必經的考驗,那我也願意努力的走下去。不知道明年的這個時候,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再回頭看看,那個青澀的時候,毫無顧忌的瀟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